( 一位志工的心得分享 )  很高興能夠為弱勢的小朋友服務,帶領OO國小的寒假樂學營,看到小朋友的純真可愛,雖然他們不太會說,但可以從他們的反應中,感受他們的喜悅。有小朋友分享從營隊當中學到了什麼是好品格,了解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尊重,也要能包容別人。

這讓我感到孩子真的需要有人為他們付出,有些小朋友因為父母無法照顧,所以沒有人教他們如何建立生活上的好習慣,也沒有人教他們怎麼講話比較好。通過營隊活動幾天的相處,在老師與小隊輔的幫助之下,讓他們對好品格更了解,這讓我覺得很欣慰。

在營隊中,有繪本、美勞、體驗活動,戲劇等,有靜態也有動態的活動,讓小朋友從各種活動中去學習體會,他們都玩得很高興,從小朋友的活動情形與心得分享,看到每個小朋友喜歡的都不一樣,了解他們的個別差異,對他們也有更深的認識,將來會更知道怎麼幫助他們。

從營隊一開始的陌生到最後一天玩在一起、笑聲不斷,孩子的回饋是如此的直接,令我想為他們付出更多,有時候一些不好的習慣也不是他們想要的,而是成長的環境所造成的。如果我們能為他們多付出一點,讓他們感受到愛,會給他們力量,讓他們更快改變,我相信他們都是充滿潛力的。

人與人之間,如果都能帶著為別人的心,這個世界將會更美好。

更多志工心得.......